我司产品检测中心通过英国FAPAS水平能力测试

导读:2012年10月,我司产品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英国FAPAS(英国分析实验能力验证企业)组织的重金属(铅、砷、汞、镉四项指标)水平能力测试,四项指标测试结果全部满意。

 

  2012年10月,我司产品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英国FAPAS(英国分析实验能力验证企业)组织的重金属(铅、砷、汞、镉四项指标)水平能力测试,四项指标测试结果全部满意。这是既3月产品检测中心被认定为“国家认可实验室”之后,我司通过的又一权威机构的检测。

  FAPAS能力验证是对实验室能力状况和管理状况进行客观考核的一种方法,可以保证实验室资质认定的有效性和保持状态的后续监督检查。通过开展能力验证,可监控实验室的运行状态,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确保检测质量。

  我司产品检测中心所采用的是中国国家标准进行检测分析,其他国家实验室采用了如AOAC(美国分析化学家组织)标准、欧盟标准、英国标准、日本标准等国外标准进行检测分析。

  此次水平测试能力验证活动共有来自全球的125家实验室参加,其中有54家实验室通过以上四项重金属指标的水平测试,我司产品检测中心是其中之一,说明我司选用的检测方法准确可靠,这也表明无限极在食品安全领域等方面的检测技术水平与欧盟检测水平相当,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背景

  FAPAS(英国分析实验能力验证企业)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机构,创立于1990年,现由英国中心科学实验室(CSL)负责管理;FAPAS拥有经验丰富的世界顶尖水平的检测队伍,从2007年开始与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互认;已被全球食品链相关的分析实验室广泛采纳,与全球100多个国家的6000多家实验室保持密切的联系;是食品分析领域全球第一的国际评价组织,具有很高的国际权威性。

  此次英国FAPAS组织的重金属(铅、砷、汞、镉四项指标)水平能力测试,对我司产品检测中心测试的四个指标的|z|值均小于0.8,(|z|值为测定结果与实际值的偏离程度,0≤|z|≤2结果满意),四项指标测试结果全部满意。
 

相关链接

  2012年3月8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审核评定,我司技术部产品检测中心被正式评定为国家认可实验室,同时被列入《CNAS获准认可机构名录》。

  这标志着,我司产品检测中心在认可范围内出具的报告将具备国际互认资质,产品检验结果成为通行6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通行证”。目前,获得CNAS认可的均为各行业标杆企业。

点击浏览全文
 

blockitem.Title

热门排行

1. 专属客服
2. 2021年更轻松的“轻松赚”指南来了!
3. 重磅!常客计划火热开启!
4. 7月社群福利丨9.9元限时抢购心维雅水感面膜
5. 萃雅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增健口服液(综艺联名版)

享优乐儿童电动牙刷

大家都在搜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