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身体的“善意”信号,三调养为健康保驾护航!

导读:每天说补肾,你补对了吗?

在忙碌的生活里,人们经常会忽视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那么,牺牲健康换来的财富值吗?奋斗的目标,是让自己和家人拥有更多幸福和快乐,而这种享受,不应该在推迟和挤压中消失无踪。其实,最好的调养就应该在日常里。

而三调养就是一个日常调养方法,它的目标就是养生固本。

这一期的“大咖说养生”小固再次请到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王新陆教授,来和大家聊聊「三调养,开健康之源」

很多人都一样,平时有些自觉症状,但是又查不出任何疾病。

这就是前文讲到的“未病”的状态,“平人”就是健康人,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或长或短的“平人”时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日常生活中的消耗、环境中外邪的不断侵袭等等,人们慢慢就从“平人”走到了“未病”,但是还没有达到“已病”。


1


身体会发出善意的信号


这个时候,是非常宝贵的养生阶段,身体已经善意地发出了信号,并且身体自己也在竭尽全力做自我调整。


可是人体的自我调整是有限度的,如果大家忽略了这些重要的信号,仍然让个人的欲望凌驾于身体的健康之上,那么经过一段时间,“未病”就有可能发展为“已病”。


疾病是量变导致的质变。现代的诊疗手段非常注重仪器的使用,但是仅仅是针对疾病,对于“未病”还未能达到有效的检测能力。很多癌症病人一查出问题就是晚期,为什么?就是因为癌变组织不大到一定的程度,仪器是检测不出的。


但是,往往在这之前,很多病人自己就有身体不适的现象,却被忽略了。


2


正气不足是普遍存在的


正气不足的表现是很多人都有的现象,也就是说正气不足是普遍存在的,当食欲不振、容易疲劳已经在一个人的身上持续了一段时间的时候,正气不足也仅仅是发展到了初级阶段,及时调养肯定是收效最好的。


3


中医是从整体去观察一个人


中医是最具有整体观的医学体系,中医看人是个整体,而不是割裂开的一个一个器官。不论是正气、阴阳,还是脏腑,都是从整体去观察一个人;同样的,也是从整体去调理一个人。

正气、阴阳是整体调理,脏腑则是重点突破。当然,脏腑的重点突破也是相对正气、阴阳而言的,事实上,脏腑间相互促进又相互制约,绝对不是孤立的。

正气、阴阳、脏腑三者共同发挥作用,共同灌注身体源源不绝的生命力,是固本的重要手段,是开健康之源。


本图文、视频为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ID:infinitus_ysgbjkrs)的授权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来源:“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微信订阅号。更多养生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71801.jpg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blockitem.Title

热门排行

1. 专属客服
2. 2021年更轻松的“轻松赚”指南来了!
3. 重磅!常客计划火热开启!
4. 7月社群福利丨9.9元限时抢购心维雅水感面膜
5. 萃雅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增健口服液(综艺联名版)

享优乐儿童电动牙刷

大家都在搜

  • 我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