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守则及相关规定/2020.01.23
附件二:活动管理规范

一、定义

本规范所称活动是指经销商自行组织的与推广企业产品及促进业务发展相关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联谊性活动、拓展性活动、教育性活动、经营激励性活动,如组织参观企业生产基地、种植基地等。


二、原则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服从企业相关管理要求。

2.讲究文明礼仪,提倡四合理,不扰民。

3.活动须具备计划性和有效性,减少活动参与人员的负担。


三、规范要求

1.活动规模应符合企业和当地政策要求,组织者须提前知会当地分企业,同时根据当地主管部门要求进行报备。

2.活动内容须符合法律法规及企业相关管理制度。

3.组织活动必须财务公开透明,严禁借活动牟利。

4.活动组织者须在活动前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为活动参与人员购买相应意外保险(如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如需与酒店、广告企业、旅行社、车队等进行合作,须选择有合法资质、声誉良好的企业或机构,并签订合同;提前对活动场所、租用车辆等进行安全检查,防范于未然。

6.所有大型活动必须成立专门的安保应急小组,并在活动开始15日前向企业提供书面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7.组织者须参与整个活动过程,确保各环节顺利进行,并须对活动的安全、秩序问题负责,保证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的安全。


四、违规行为

1.擅自以企业或分支机构、职能部门等名义组织活动,或使用企业名称、商标、标识等开展业务活动。

2.在活动中涉及宗教信仰、迷信、邪教等内容。

3.在活动中宣扬快速致富,向他人承诺高额回报。

4.以免费赠送旅游为噱头销售产品或服务,私自开展促销活动。

5.组织出境游。

6.活动存在过激行为。

7.散布谣言、制造矛盾,攻击、诋毁企业或企业产品的其他经营者,及其他企业、品牌、产品。

8.以牟利为目的举办活动或借活动之名分摊与活动不相关的费用,以拓展业务为由进行非法集资等。

9.未经申请、批准,擅自开展活动。

10.本规范未明确列举的行为,企业有权依据第二条的原则进行定性并予以处分。

11.存在上述违规行为的,企业将按照《业务守则》处分等级制度进行处理。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