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面对不同社交风格的人,沟通不再是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07 17:15:46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人,而实际上这些人主要分为4种不同社交风格的人,只要掌握与这4种社交风格的沟通技巧,那大家就可以构建起良好的人际互动关系了。


通常大家将社交风格定义为“果断性”和“反应性”两个维度,通过这两个维度,可以将人的社交风格分为四类:分析型、干劲型、亲切型、表达型




01


分析型


反应性上较低、果断性上较低的人,大家划分在分析型这一类。这个类型的社交风格特征是具有严肃谨慎、偏重事实、做事有计划有步骤的特征。所以在与这一类社交风格的人打交道时,要迎合他们的特征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在沟通时要注意主动引导、态度严谨,提供证据、讲求精准,计划详细、有条理性




02


干劲型


反应性上较低、果断性上较高的人,大家划分在干劲型这一类。干劲型的社交风格,往往具有独立自主、追求效率、做事果断的特征。在与这一类社交风格的人打交道时,要采用充满自信、充分敬重的态度,言简意赅、注重结果,回答时要精准,询问事项时要提供多个方案供对方选择。




03


亲切型


反应性上较高、果断性上较低的人,大家划分在亲切型这一类。亲切型的社交风格,往往具有注重关系、喜欢合作、不愿冒风险的特征。在与这一类社交风格的人打交道时,要与其建立紧密可信的关系,认同对方看法、共同商讨,对于对方的意见或询问要给予确认和保证




04


表达型


反应性上较高、果断性上较高的人,大家划分在表达型这一类。表达型的社交风格,往往具有充满激情、能言善辩、有远见的特征。在与这一类社交风格的人打交道时,要与其建立紧密可信的关系,认同对方看法、共同商讨,对于对方的意见或询问要给予确认和保证



其实简单概括一下,就是跟不同社交风格的人沟通时,要因人而异,运用不同的沟通技巧。只要你清楚对方是什么社交风格的人,用对了沟通技巧,你会发现,与人沟通会变得非常简单、顺畅!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