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图书馆大变身,让孩子们的阅读变得更有趣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1:20


“想不到这么久没回去学校,学校为大家准备了大大的惊喜呀!”近日,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九子沙小学的学生们结束了史上最长的假期,重新回归了校园,他们惊讶地发现原本破旧的图书馆来了个大变身——成了一间明亮舒适、拥有多元化阅读书籍的“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


新会九子沙小学童梦阅读空间改造前后对比

近日,在江门市民政局、三江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的引导下,由江门市无限极乐善会出资,历时两个月打造的第六所“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在新会九子沙小学落成。


“童梦阅读空间”的设计延续了安全健康的设计理念和童趣温馨的风格,配置适合小学生的书柜和课桌椅。阅读空间里的阅读书籍分为情绪管理、品行发展、经典文学、思维训练和自然科普五个主题,共1200余册中英文儿童读物。


此外,阅读空间还设置全新的电子阅览区,让学生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阅读更多元化的书籍内容。新的图书室还设有投影仪,方便老师在此开展阅读课教学。


新会九子沙小学童梦阅读空间揭牌仪式

5月26日,在“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竣工仪式上,新会区三江镇人民政府李炎胜副镇长表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努力提升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正是以阅读手段推动江门乡村地区教育发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项目。”


九子沙小学校长容传安先生致辞说:“感谢江门市无限极乐善会为乡村学生复学带来了现代化的阅读环境,大家会利用好‘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图书阅读活动。”


九子沙小学校长向江门市无限极乐善会赠送纪念牌匾

江门市无限极乐善会代表在致辞中说道:“童梦阅读空间建成仅是第一步,乐善会还将定期进行软硬件设施的维护、运作与推动,并在图书更新和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继续提供支撑。”


阅读绘本课《妈妈你好吗?》

活动当天,三年级同学率先“尝鲜”,在乐善会会员的带领下,在阅读空间上了一节主题阅读绘本课《妈妈你好吗?》。


除了新会九子沙小学外,第七所“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预计今年六月在台山市白沙镇居正学校落成。至此,包括开平沙塘学校思义校区、新会潭冲小学、林护学校、鹤山宅梧小学和恩平恩城第三小学在内,“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项目已经覆盖江门市五邑地区,累计捐赠书籍上万册,受益学生超过10000人次。


经过六年的探索与实践,“无限极童梦阅读空间”获得了政府、学校和师生等各界的好评,未来将继续为更多的孩子提供良好的阅读条件。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