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守则及相关规定/2021.06.30
规范经营管理责任规定

为给业务市场提供健康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使业务市场领导人更好的落实对市场规范管理及教育、监督责任,客企一体地与企业共建“规范经营、和谐发展”的市场秩序,有效减少违规行为发生,企业特制定本规定。

一、基本原则

本规定中的业务市场领导人是指业务经理及以上职级人员。业务市场领导人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遵守企业的业务规章制度,并担负对市场的规范教育及督促责任,与企业共同维护健康和规范的市场秩序。

二、适用对象

从发生适用违规情形的违规者开始,上溯至最近的1-5个业务经理或以上职级人员。

三、适用情形

1.严重降价销售:指企业业务人员以任何形式,涉及批量或多次低于统一零售价7折销售企业产品、将产品提供给降价销售渠道、购买及报单的产品流入降价销售渠道等行为。

2.对企业或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指企业业务人员在事业拓展及产品推广、销售过程中,夸大/虚构企业信息、事业机会或产品信息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3.重大外事/规则事件:指因企业业务人员行为给企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危及企业安全的事件。

四、追究管理责任的措施

1.因严重降价销售违规,视情况对管理责任人采取以下追责措施:

1)扣除不当利益(按违规人员处分决定生效月前2-6个月涉案业绩扣除管理责任人获得的不当利益,即报酬及相应培训积分);

2)告诫面谈;

3)12个月内不予晋升新的职级;

4)取消咨询委员/重要顾客资格。

2.因对企业或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视情况对管理责任人采取以下追责措施:

1)告诫面谈;

2)12个月内不予晋升新的职级;

3)追缴对企业、消费者造成的损失。

3.因重大外事/规则事件,视情况对管理责任人采取以下追责措施:

1)告诫面谈

2)12个月内不予晋升新的职级;

3)追缴对企业、消费者造成的损失。

五、免责情形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有权根据管理责任人的申请决定是否免责:

1.在企业对违规行为展开调查之前,管理责任人主动举报,及时向企业报备。

2.在违规调查中,管理责任人积极配合企业并对案件查处有贡献。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