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久坐伤关节?这份关节养护秘籍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5-01 23:00:00

五一劳动节,先跟平日里认真工作的小伙伴们说声辛苦了,在奋斗之余也要注重养生哦!


如今许多人上班时要对着电脑工作一整天,久坐不动,缺乏运动,殊不知这些行为长期下来会损害关节健康。



关节对于人体来说,就像机器中重要的零部件,随着年纪增大,这些“零部件”也会磨损、老化。如今,关节健康问题逐渐年轻化,这与年轻人的久坐不动、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方式有着密切关系。



关节疼痛、异响、僵硬、肿胀,这四大不适症状,你中招了吗?下面小固就给大家带来关节养护的3大要领,快来跟着做吧



01


膳食补充护关节

关节问题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很多年轻人三餐不规律、长期吃外卖,所导致的营养不良、养分摄入不足、吸取不畅等问题,都可能对关节健康造成影响。


因此,科学养护关节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补给关节来点健康“膳食”,多吃姜黄、葛根、薏苡仁、穹、黄芪,牛膝、杜仲、三七、木瓜等食材,或者给关节补充有益的营养物质,比如硫酸软骨素、Ⅱ型胶原蛋白、透明质酸、软骨提取物等等。还可以适当增加钙、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的摄入,以增强骨骼韧性。




02


.
注意保暖少露腿

很多人经常会有超前或反季的穿搭,具体体现为大冷天穿短裤或短裙,未转暖就穿短袖等等。中医认为关节为筋骨之会,指的就是筋和骨汇聚的地方。特别是膝关节和肘关节,缺少血脉的温煦和皮肤肌肉的保护,容易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



如果穿着短衣薄裙,人又阳气不足,风寒湿邪便会乘虚入侵,导致关节畏寒疼痛,长期下来会影响正常的活动。因此要顺时穿衣,格外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



03



适度运动勿过度


缺乏锻炼,关节强度不够便容易受伤。但与此同时,当关节运动频率和强度超过关节承受范围时,关节也有可能受到损伤。所以适度运动很重要,要注意“量力而行”。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是对关节健康有益的。像一些对抗性强、跳跃动作较多的运动,都对关节健康存在着潜在威胁。因此运动前要充分热身,运动时最好佩戴护具,避免因保护不当造成损伤



想要养护关节,平时应避免持续步行、站立、蹲坐太久。肥胖人群需要对体重进行控制,减轻体重对关节造成的负担。


只有保养好关节,大家才能更好地处理工作和健康地生活。关节健康问题需重视,养护也需要趁早,get住小固分享的保养指南,一起给生活加“骨”劲儿吧!


科学协同又稳固

守护关节源动力


小固给大家准备了

「无限极牌立迈健压片糖果」

快戳下图购买吧!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