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每天一套“防疫健身操”,激活身体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2:19


为了防控疫情,大多数人选择闭门不出,运动量也因此减少。对此,小固提醒大家:减少外出不是减少运动!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与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同样重要。


今天,为大家先容一套居家“防疫健身操”,还可以拉上小伙伴一起“云健身”打卡,一起提升正气,唤醒身体,帮忙抵御外邪,快快跟着小固动起来吧!


1

早晨醒来:伸展运动

? 伸懒腰:早晨醒来,用力伸3~5个懒腰。


? 空中骑单车: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两腿抬起,缓慢做蹬自行车动作,蹬20圈,保持规律的呼吸。


2

工作间隙:劳逸结合

? 用头写名字:配合呼吸,按笔画顺序慢慢用头部写出自己的名字,速度要慢,动作要到位。


? 弯腰练腰椎:两腿站立,腿部不打弯,双手交叉,弯腰,手心触到地面就可以拉筋了,尽量坚持一会儿,如果手掌能着地最好,不需要急于求成,否则会欲速不达。


3

适度增加:负重运动

补钙结合适当的负重运动,是防止骨质疏松最有效的方法。可以利用家里的器械,比如健身常用的弹力带、哑铃等。


下蹲:练自然站立,在身体自然放松的前提下慢慢往下蹲,起来时也要慢慢往上起,次数不限。熟练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手持哑铃或增加次数(腿脚无力、少做运动的人群,可以尝试靠墙蹲)。


扩胸运动:自然站立,手握哑铃(适度重量),先做扩胸运动20次,之后双臂上下交叉运动40次。


?  俯卧撑:俯身双手撑地,两手之间保持比肩膀略宽的距离;屈臂直至胸部接近触及地板,然后迅速撑起,身体保持一条直线。


?  弹力带健身:坐在椅子上,将弹力带绕在手上一圈,举起胳膊向两侧伸展,八拍为一组,注意调整好弹力带的松紧。


4

睡前:拉拉筋

泡脚:温热水泡脚30分钟,轻轻按揉足部。


?  弓步:可以找一个门框,双手上举扶住两边门框,尽量伸展双臂;一脚在前站弓步,另一脚在后,腿尽量伸直,身体与门框平行;头直立,双目向前平视,保持姿势3分钟后换另一条腿重复动作。


?  踮脚:两脚跟上下踮脚,可以使大家的腿脚更灵活。高度和坚持时间长度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而定,如果累了可以放下来休息一会再重复这个动作。


《素问·痿论》:肝主身之筋膜。意思是肝的气血充盛,筋膜得其所养,则筋力强健,运动灵活。反过来做一些伸展抻筋的运动也会帮助调理肝气,所以每天抻一抻筋吧。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