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2022.11.29
30年创业路,每一段历史都值得被铭记 | 回首30年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

1992~2022,三十年如白驹过隙。

30年间,无限极秉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学问的初心,在变化与挑战中破浪前行,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传播独特的健康理念,推动中草药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无数消费者获得健康快乐,成就了无数业务伙伴的人生梦想,也积累了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蜕变。

无限极创业30周年来临之际,让大家一起回顾过往30年的发展历程,重走创业路,重温创业情!


30年创业路,从0到1

过去30年,无限极经历艰难的开创期、举步维艰的低谷期,迈入突破拐点、快速成长的发展期,又因应商业生态的变化,主动求变,步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转型变革期。这30年来,无限极经历了四次危机,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挑战。然而,无限极一直保持着永远创业的状态,每个阶段都在不断创造历史,实现从0到1的各项突破。


百年李锦记,一小时创办无限极

(1992~1997年)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035

在中国,民营企业平均寿命只有3.7年,超过百年的企业仅仅有十多家,而无限极的母企业李锦记,自1888年成立,已经跨越三个世纪、五代人、130多年,依然充满活力。李锦记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学问”为第一个历史使命,把酱料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实现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

在李锦记的字典中,没有“守业”,只有“永远创业”。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043

上世纪90年代初,李锦记洞悉中草药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有志进军这一领域。1992年,李锦记第四代传人之一的李惠森,与父亲李文达在广州结识了原第一军医大学老校长赵云宏及几位中医药专家,仅仅交谈了一个小时,双方就决定合作创办无限极,开启李锦记的第二个历史使命:弘扬中华优秀养生学问,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048

创业之初,一切从0开始,1994年企业第一款产品增健口服液正式上市,因为知名度低无法打开市场,一箱箱产品积压在仓库里卖不出去,这就是无限极经历的第一次危机。然而,大家没有因此放弃,企业上下求索,李惠森董事长甚至亲自去站柜台以了解市场,最终决定以直销模式来经营产品及事业,从此,无限极有了全新的突破,开始稳健前行。


直面生死考验,化危为机

(1998~2000年)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053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唯有直面挑战、灵活求变,才能适者生存。

1998年,国家相继出台两项管理政策,企业经营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遭遇了创业以来的第二次危机。李惠森董事长及时发出“转型不转理念”的一封信,企业改变经营方式,转换为店铺销售模式,业务伙伴转为经销商,又买断了原第一军医大学的股权,以技术合作的形式继续开展合作。这样既保证了合作伙伴的利益,也化解了企业的经营危机。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057

2000年,无限极在广东新会召开以“新世纪、新使命、新辉煌”为主题的销售年会,鼓舞了业务伙伴士气、凝聚了人心,扭转了业绩低迷状态,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局面,成为无限极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

在生死考验面前,企业和业务市场始终客企一体,同舟共济,才使无限极化危为机,逐渐走出低谷。


制定五年计划,步入快车道

(2001~2009年)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02

从低谷期中走出来的无限极,开始着眼于长远,通过制定战略规划来引领企业发展。2001年,企业和业务伙伴客企一体,讨论并制定了无限极第一个五年发展计划,第一次清晰了未来的方向,明确了愿景和目标,仅用4年就提前完成了原来很多人看来不可能做到的指标。2005~2009年,企业制定并实施了“二五”计划,业绩达到了“一五”的5倍。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09

从“一五”到“二五”,是无限极不断积蓄能量、夯实基础的时期:新会生产基地一期、二期工程相继投入使用,30家分企业和服务中心、4000多家专卖店遍地开花,独特的企业学问和独特的健康理念形成并不断发展,推出了晋升表彰制度,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形成了五大系列共50多款产品,企业在产品、质量、品牌、社会责任等方面获得诸多荣誉,受到消费者、政府部门和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赞誉。

2007年,无限极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事业发展有了更坚实的法律法规保障。


“三五”加速,迈入黄金发展期

(2010~2014年)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13

“三五”期间,无限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厚积薄发,迈入了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

2009年3月,无限极启动使命升级暨品牌国际化战略,同年9月公布了2010~2014年的“三五”计划。无限极名称、事业名称、产品名称统一为“无限极”。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马来西亚三个海外市场相继成立,无限极迈出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

期间,无限极在业务队伍、品牌建设、产品开发和经营环境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历史性的重大举措,市场和企业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有了1个研发中心5大科研平台,推出了60款新产品,持续举办“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三期工程、营口生产基地先后竣工投产,无限极中心、香港无限极广场相继投入使用,推出传承发展制度,主动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及媒体加强沟通交流,使企业、产品、事业获得广泛支撑与认可。


“四五”跨越,改变行业竞争格局

(2015~2018年)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18

2015年中国保健品的产值近4000亿元,中国保健食品行业进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面对巨大的消费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2015年初,无限极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重磅推出“四五”计划。

“四五”期间,无限极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改善和突破性成果:领导人队伍持续扩大,诞生了十几位首席业务总监,数百位业务伙伴迈入市场领导人的行列;忠诚用户群的规模不断扩大,成为新的业绩增长引擎。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21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25

企业在科研上不断加大投入,与剑桥大学、诺奖得主霍夫曼教授等国内外权威科研机构和专家合作,数十款产品先后上市,多款产品荣获世界品质品鉴大会等多项大奖;无限极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升至658.69亿元,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第45位。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28

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无限极持续推进“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希翼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等公益项目,推出行业内首个“规范经营日”活动,努力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

在“四五”计划的引领下,企业和业务队伍客企一体,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奠定了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改变了行业竞争格局,抵达了创业30年以来的高峰。


加速转型,重新定义无限极

(2019年~至今)

2019年初,国家开展“百日行动”对保健品市场乱象进行整顿。随后一起消费者投诉被媒体报道、广泛传播,使无限极一时间变成全网关注的焦点,遭遇了一场空前严重的舆论风波,这是无限极的第三次危机。企业全面响应“百日行动”,坦诚面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制定专项整改措施,整治夸大、虚假宣传,强化对经销商的管理,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迎来更加稳健、高质量的发展。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产品品质也经受住了这次危机的考验,赢得了政府、顾客和伙伴的更深信赖。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的步调,也给企业带来了第四次危机。受疫情影响,企业7000多家专卖店全面停业,线下活动全面停摆,业绩受到严重影响。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是要着眼长远,大家把员工、伙伴和顾客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抗击疫情,并拨付专项津贴用于缓解专卖店的经营压力,推出“稳市场、稳增长”重要举措等,保障了员工和伙伴的健康安全,稳定了市场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34

疫情让外部环境更加充满不确定性,却也加速了一些趋势的发展进程,比如健康养生的消费趋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等等,倒逼着无限极按下转型变革的“快进键”。2020年,企业推出“五五”计划,聚焦于创新与改变,谋划新的布局。“五五”期间,企业围绕产品领先、学问引领、数字化升级和商业模式进化四个靶点加速变革,不断巩固原有优势,打造新的能力。

期间,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成立了新的无限极全球科研中心,继续深化与全球知名科研机构及专家的合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加快迭代、推出新产品和新品牌,并持续开发电商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通过学问变革、组织重构、引进人才等一系列举措,打造敏捷组织,保持学问引领;

加速数字化升级,创新“直销×社交电商”模式,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助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商业模式进化取得突破性进展,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竞争力、为顾客和伙伴创造新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38

2021年11月9日,由世界曲线女王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广州无限极广场正式落成,成为无限极新的全球总部、全球科研中心和全球体验中心,表达了无限极对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以此为坐标,无限极迈入创业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42

未完待续

相关话题请扫二维码或登录

无限极(中国)官网30周年专区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47

马上扫码浏览


2022年,无限极迎来创业30周年,为感谢广大消费者、业务伙伴、员工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企业的信赖和支撑,企业精心筹备并举办了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30周年庆典大会将在12月8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马上扫码预约直播

精彩内容抢先观看

微信图片_20221201134152

马上扫码预约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