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保护/2022.12.16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2022年10月28日,广东某地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赵某、李某等5人制作假冒“植雅”牙膏一案,庭审过程中,赵某、李某等团伙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11月底,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赵某等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均需承担刑事责任,团伙成员之一的李某因此前曾被判处有期徒刑,属累犯,人民法院从重处罚,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李某在该犯罪团伙中年龄最小,年纪轻轻却再度入狱,结局令人唏嘘。

 

现场查获假冒产品(1)

现场查获假冒产品

 

现场查获制假设备(1)

现场查获制假设备

 

案件中,犯罪团伙作案工具灌装机3台、全自动封切机2台均予以没收,案件查扣的2.8万支假冒牙膏、11.3万个假冒包装盒、2800支软管、2.12吨膏体全部被销毁。 

 

原料

查获的制假原料,现场环境“脏乱差”

 

本次打假行动对当地制假、售假犯罪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对违法犯罪团队起到震慑作用。据悉,正是出于畏惧企业打假力度之强硬,以及将要面临刑事追责,赵某作为制假工厂老板在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

假冒产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对打假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未来将对制假、售假行为持续重拳出击,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