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春天,别让它们“痘”你玩!

发布时间:2023-03-04 17:00:44

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人们的饮食倾向于“温补类”,还有不少人每餐都吃火锅,体内留滞了很多积热。这种情况下长出来的痘痘体积会比较大,且颜色较红,有时可能还会化脓。如果你有喝酒、熬夜、滋补过度等饮食不当的行为,长出又大又红的痘痘就很可能是因为胃肠积热了。



1

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很重要

皮肤毛孔油脂的分泌与人体的内分泌有关,而人体的内分泌又与生活饮食、作息规律有关。良好健康的饮食和作息规律能保证人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调整皮肤毛孔油脂的分泌量。


建议不要养成熬夜的习惯,晚上在23点前睡觉,如果担心睡不着,可以再提早点到床上酝酿睡意。


2

少吃油炸、高糖食物

少吃煎炸、烧烤、辛辣的食品,如果你已经长痘,请一定要注意戒口,这对痘痘的恢复很重要。


此外,痘痘还和高糖食物有关,尤其是女孩子爱吃的各类甜食。这些增加血糖水平的高糖碳水化合物(面包、饼干、糖果、蛋糕)可产生一系列激素水平的改变,从而引起痤疮。


血糖升高导致胰岛素产生增多,从而影响其它激素,使皮肤产生过多的油脂。因此,低糖碳水化合物饮食,包括蔬菜和水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痘痘。


3

注意清洁贴近脸部的物品

戴着眼镜的时候眼镜会挂在脸上、打电话的时候手机会贴在脸上、睡觉的时候脸会枕在枕巾上……这些物品每天都在接触大家的脸部,如果这些物品不干净,容易让细菌堵塞毛孔导致长痘。


平时要尽量避免没有经过清洁的物品贴近脸部。手机、眼镜、洗脸毛巾、枕巾、被单等,要经常清洗和适时更换。


4

不要过度清洁皮肤

在面部清洁问题方面,不要走向极端,如太勤于洗脸,尤其是用磨擦物来洗脸,反而可能使青春痘恶化。


特别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自己去挤痘痘,很多时候,挤痘痘会导致皮肤感染,甚至伤及真皮层,留下的凹洞和色斑。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