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店铺

想瘦的进!这4款食物抗饿不长肉、加餐不增肥

发布时间:2023-03-15 18:06:22

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

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明明中午吃得饱饱的,下午3、4点又饿了……不吃吧饿得心慌,吃吧又怕胖!


吃啥能既没有长胖的风险,又能有效地帮助大家缓解饥饿呢?

 

今天,小固就给大家推荐4款食物,抗饿不长肉!


 1. 燕麦 


燕麦片富含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延长吸取养分的时间,维持饱腹感。

 

燕麦片中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大家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

 

燕麦这样吃:取红豆、薏米浸泡4小时后,和生燕麦片一起熬煮2小时,制成软糯营养的红豆薏米燕麦粥,丰富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营养饱腹。


 2. 坚果 



有人会认为坚果富含植物油,吃多了容易长胖。

 

事实上,虽然坚果脂肪含量高,但坚果所含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持皮肤润泽有一定的作用。

 

坚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软化大便、改善便秘,对保持体重意义重大。

 

坚果这样吃:虽然坚果美味又健康,但是毫不节制地吃一样会发胖!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人每日摄入坚果10克左右为宜,大概是一个手掌心的量,不要贪吃哦!


3. 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溶胀性能。

 

水溶性膳食纤维吸水后膨胀,体积和重量增加10~15倍,既能增加大家的饱腹感,又能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取,加餐不增肥。

 

水果这样吃:果皮的膳食纤维含量最为丰富,选择一些能带皮吃的水果,如苹果、梨、番石榴、杨桃等,减脂、果腹效果更好。


 4. 营养代餐 

一些高蛋白、高膳食纤维、低脂、含谷物杂粮等优质碳水成分制成的营养代餐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含有大豆分离蛋白的代餐食品,能够提供持续的饱腹感;代餐食品中的益生元,可以调节肠道菌群,有益肠道健康。


代餐食品中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补充营养,美颜美肤;而复合谷物制成的代餐食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低、饱腹感强,有助于预防肥胖。

 

代餐这样吃:相比起其他食物,这类代餐食品的营养更全面、搭配更合理,用来代替晚餐,让你吃饱还不易发胖!


小提醒

“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这句话,可真不是玩笑话。


只有营养供应充足了,你才不会因为减肥而变得虚弱无力,运动的时候也会事半功倍。减肥需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要管控摄入的总热量,但同时要保持营养均衡;还要长期坚持运动,把多余的热量消耗掉。


END

小固有话说:


谁说减肥就一定要饿肚子的?让大家健康地瘦下来吧!





赞一个